一个只讲饮饮食食的部落格

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九份山城之美与小吃 - 台北 ( Taipei)

 去过台北两次, 我最爱的的地方除了是北投外, 就是九份
九份当中有不少橫街窄巷,并用石階连接整个山城的地方,甚有风味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在这里可以看到山根海绵言的景色
不管是白天还是黄昏都是那么美

 其实我觉得九份有点像澳门的手信街道,沿路是一间又一间的店铺
来九份除了看美景和那份怀旧气息外,还有就是不能错过的美食和小吃

 每次走过他们的店面时都会听到"扑" 的声音, 然后随之而来的就是那扑鼻而来的虾饼味
虽然现在KL 已有卖, 可是我还是会买几包回家当手信
 
花生和各式小鱼干
 
 九份到处都看得到的Mochi 
盒装的看得多了, 新鲜的尝过了吗? 
 
香弹可口的芋粿巧和咸甜适中的草仔粿
这是我妈的最爱 ^^
   
各式鱼丸和贡丸
 每次过来, 我都会吃一碗贡丸冬粉
香香的油葱和秘制酱料拌着爽滑的冬粉,十分可口!
 最意外的就是在这里你可以回你的童年
你有多久没吸奶嘴了???
还有这些熟悉的糖果


这是真的花!!!

 九份的陶笛
  
九份的街道可说是随便拍都像是漂亮的海报
漫步其中,真是一大享受!!
  
 昇平戏院曾是台湾最大戏院, 而现在它可是到九份遊玩的必遊之地了
我第一次过来时找不到它, 害我有遗憾
第二次, 有我们的司机先生带路, 总算让我遊过此地 ^^
 只要上到高处, 整個九份山城的风光映入眼簾

阿柑姨芋圆是来九份一定要吃的!!!  
边吃边看风景, 別有一番味道
两次过来, 都是匆匆来, 匆匆走
但我还是很爱这个地方, 来台北玩的朋友记得一定要来这哦

0 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