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只讲饮饮食食的部落格

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Luwak Coffee - bali pulima coffee plantation ( Bali)

到bali 一定要喝有名的Kopi Luwak (猫屎咖啡)
它可说是全世界最珍稀的咖啡

我们到了bali pulima 的kopi luwak 种植园喝咖啡
这个景点在通向tagalallang梯田的路上

到了种植园, 会有专业的讲解员和你解释猫屎咖啡的制作过程
最重要的是能看到很漂亮的梯田全景
 
为甚么叫luwak ? 因为这咖啡是来自一种叫Luwak 的动物排泄物(称麝香猫)
那咖啡是自臭臭的猫屎
麝香猫喜欢吃肥美的咖啡果子,但坚硬的硬果核无法消化,便随粪便排出
清洗干净之后,剥开咖啡种子的银灰色薄膜,洗净后放在太阳下晒干
经过翻炒就是Kopi Luwak咖啡生豆了

听讲解员说, 麝香猫嘴可真挑, 他们只会吃最成熟香甜、饱满多汁的咖啡果实当作食物
 所以取出的咖啡豆是品质最好的

以下是kopi luwak 的制作过程:
1、收集麝香猫吃下咖啡果实后排出的粪便,筛滤出未经消化的咖啡豆
看看咖啡果实长什么样子
我没放上那粪便的照片, 以免引起不安 =_=
2、剥开咖啡种子的银灰色薄膜,洗净后放在太阳下晒干. 然后把咖啡豆磨成粉末。
3、经过翻炒,便制成了麝香猫咖啡豆。

以下就是制成不同味道的咖啡原料, 如vanilla , 巧克力, ginger 等

现场会提供一组8杯不同的的咖啡饮品免费品尝,有柠檬茶,咖啡,姜茶,巧克力等等
比起kopi luwak 我反倒特爱这几杯免费的
 哈哈. 一次过让你喝完不同味道的咖啡, 太棒了啦
而且这是我第一次喝到ginger 和ginseng coffee, 没想到味道挺棒的!

既然来到, 就是要来杯kopi luwak 
这里只有猫屎咖啡是收费的,IDR50000一杯, 大约rm 15 一杯吧
我对咖啡并没特别研究, 不过我的dear 一直和我说味道特别浓稠香醇,超好喝
他还当场买了两罐猫屎咖啡粉回去

另外他们也免费给我们一些小吃
炸potato条配咖啡喝真棒!

   如果你还想要来点饼干配咖啡, 这里也有售卖哦
对着全景梯田喝咖啡的感觉很舒服, 是我梦寐以求的啊
当天下着雨, 所以天气微凉, 再加上一览无余的景观, 人生一大享受哦。
最后就是买咖啡的时候啦.
我想他们就是看中游客的心态, 认为你一定会买些回去
所以很大方的先给你那八杯免费咖啡喝
再让你觉得kopi luwak超顶级好喝, 让你非买不可

地址: 

Banjar Pujung Kelod 
Tegallalang, Bali, Indonesia

3 评论:

路宝贝 说...

不买的话,会不会被打?!

Choi Yen 说...

RM15 for luwak coffee, not expensive wor..not not sure about the genuine :P

Unknown 说...

路宝贝 : 不会啦, 他们人挺友善的. 你可以给点小tips
choi yen : 我的男友有买回来, 他说味道和在那里喝的一样. 是不是真的就不懂啦, 不过至少是在种植园, 不会卖假的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