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只讲饮饮食食的部落格

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叫化鸡 (乞丐鸡) - Kuala Selangor Ijok

去了kuala selangor ijok 吃叫化鸡(乞丐鸡)
 Kl出发,大概要走上一小时多的车程
老实说,蛮累的. 可怜了我们的司机.
可是一路上靠近ijok, 都可以看到大片又大片綠意盎然的油棕园, 真的好美哦.
离开了城市,再呼吸下乡下新鲜空气还真棒呢.
店面位于油棕園裡,但是却高朋满座,座无虚席


叫化鸡(乞丐鸡),据说是乞帮发明、
在没有炊具和调味料的情况下,唯有因陋就简地,
就地取材运用石灰与黄土的热量煮成的药材鸡
吃前还要订位呢.
我们点的菜

招牌菜- 叫化鸡.送来时一股温腴芳醇的香味马上向外蒸藤.
鸡腹要塞入多种药材和调味料腌制,鸡肉完全吸收了药材的精华,
每一口都能吃出浓郁的藥膳香味,感觉特别滋补
不过我觉得味道还好,鸡肉有点干干的,并没有很惊喜,

 叫化猪手
肥嫩的猪手已经煨至几乎骨酥肉烂,需要轻轻一戳,肉就松掉了,太好吃!
不过好肥哦... 心里充满罪恶感.
最近好爱吃猪手,不过我爱是较爱吃德国猪手

叫化八宝飯(糯米饭), 送来时我们拨开最后一层油乎乎的外层纸,那香气扑鼻而来, 好香哦.
 
里头有香姑,豬肉,,蝦米,8粒咸蛋黃等, 真的是每吃一口都有惊喜呢.
泛着光泽的糯米饭,米粒颗颗顺滑,好吃.
我还打包回去给家人吃, 家人都觉得很棒呢

叫化鸭,热腾腾、香喷无比
没有说很特别, 可能我不是很爱吃鸭吧.
但是可以说鸭肉很滑顺口,入口既化呢.
这鸭也还蛮大份的
 清蒸白皂鱼
很新鲜的鱼, 味道酸酸甜甜的, 很好吃, 很下饭呢
让人忍不住一而再、再而三地想多吃一口.
上头的芒果丝真的是好酸好酸... 可是我喜欢哦.

叫化五寶湯
这其实是猪肚汤啦, 可是胡椒味好重....
我平常不爱胡椒的味道, 所以我喝了两口就投降了
好辣哦... 我只吃了我碗里头的那两片猪肚子就不行了
不过我想我爸一定好爱这个..他好爱喝猪肚汤的

油菜, 油麦
吃了这么多肉, 看到这两碟菜我还真开心..


连这么普通的菜我都觉得好吃,特别香..我疯了 ^^



价钱表,其实不便宜哦.
不过我觉得还蛮不错吃的.
吃了这一餐, 我就觉得肥死..
全都是肉不过和朋友们一起吃是开心的啦.
我之后google 找到banting ulu klang都有的吃.
下次我可以去试那家离我家近点的ulu klang, 我可不想坐车坐到屁 股疼才吃到

 :
 Lot 894, Jalan Harmoni 2, 45620 Ijok, Kuala Selangor

1 评论:

Nikel Khor 说...

看似很美味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